298名蓝盔部队赴马里参与维和任务

298名蓝盔部队赴马里参与维和任务

【本报消息】298名柬埔寨维和部队(其中25人是女性)于17日飞赴非洲马里,加入联合国维和部队,维持当地和平。

欢送仪式于17日下午举行,由国务部长兼负责派送维和部队波沙伦主持。

国家维和部队排雷与清除战争遗物中心(NPMEC)总监善速万尼将军表示,上述298名柬埔寨维和部队分别来自兴建机场工程部队第891单位和引爆地雷部队第231单位。

“引爆地雷部队第231单位将安排到4个地区,包括Gao、Anefis、Tombuktu和 Mopti。起兴建机场工程部队第891单位将安排到Kidal和Tessalit地区。他们将携带军事用品、设备和药品等。加上现有的设备可以保障他们整整一年驻外履行使命,同时他们将会受到联合国相关机构的培训。”

国务部长波沙伦表示,柬政府将继续派送柬埔寨维和部队参与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这13年以来柬埔寨派送数千名柬维和部队参与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

“在执行联合国任务当中,我们维和部队也遇到一些问题,包括遭遇突袭等,造成我们维和部队多名士兵死亡和受伤。”

据消息称,自从2006年,柬埔寨派送了6053名柬埔寨维和部队(女285人)参加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柬埔寨已成为了东盟派送维和部队参与联合国维和任务最多的国家之一。

目前共有797名柬埔寨维和部队(女54人)正在非洲和中东国家参与联合国开展的维和任务。(伟成)298名蓝盔部队赴马里参与维和任务298名蓝盔部队赴马里参与维和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