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不省海域疑似非法侵占 各方据理论战不休

贡不省海域疑似非法侵占 各方据理论战不休

【本报消息】继贡不省海域被插石柱,疑似被非法侵占后,受到广大民众的严厉批评,贡不省省长秋岱下令,派遣官员到场进行调查,处理此问题。

贡不省省长秋岱于5月20日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从一位环保局官员处获得上述海域被插石柱的消息和照片,目前尚未知道具体地点是在哪里,但我们已经派遣专业官员展开调查。

他强调说,如果被查出是非法侵占海域的话,省政府立刻责令政府部门拔除这些石柱,因为没人有权利插石柱在海域以非法占为己有。

针对上述问题有不同说法,贡不省政府的一名高官透露,上述在海域插石柱的事不是刚发生的,即早在前任贡不省省长高坤华时期,而且上述土地属于私人所有,还设有土地硬件,但因海平面上升,才看起来像是插在海域内。

这位高官还披露,贡不省一些土地有产权文件,但也有一些土地没有证件,而且地主都是高级官员。

有关这个问题,广大民众拭目以待,希望当地政府出面作出明确的澄清。

应提的是,柬埔寨最高咨询与建议理事会成员兼高棉奋起党主席苏速万那沙宝于5月19日在其脸书主页发帖,称贡布海域被插石柱,这个在海域插石柱是拥有什么样的土地证呢,土地硬件还是软件呢?因为所有海域、河池、山林都是属于国家的财产资源。

他说道,如果根据土地硬件,是在陆地还是铺盖到海域内呢?这个贡布省海域被插石柱的图片,是由一家不动产公司正在推销的项目,该公司还声称土地有硬件。但在这里我非常疑问,土地硬件是规定距离海域50米还是进入到海域里呢,象这些石柱被插到海域里这样。

高棉奋起党主席苏速万那沙宝也要求当局政府出面澄清,相反如果没有得到任何明确澄清的话,他将亲自带领工作组到上述地区进行调查和追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