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达那基里省政府纪念5月20日“国家仇恨日”

拉达那基里省政府纪念5月20日“国家仇恨日”

【本报消息】拉达那基里省省长唐沙万指出,5月20日“国家仇恨日”是每位市民无法遗忘的历史疤痕。

20日,唐沙万省长出席拉达那基里省政府举办的国家仇恨日纪念活动时如是表示。参与此活动的人士,包括议员布兰、省理事会会长纳文兴、省相关部门局长、省3派武装部队、师生和红十字志愿青年团。

唐沙万省长表示,政府每年举办“悼念日”纪念,主要是悼念当年在红高棉政权时,近300万遭到无辜屠杀的市民。造成数百万家庭破碎离散,无数民众成为寡妇、孤儿和残疾人。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2018年2月14日签发政府令,每年的5月20日为国家“仇恨日”并作为国家正式的法定公共假日。旨在纪念在红高棉统治时期(1975年4月17日到1979年1月6日)被屠杀的无辜人民,表达对前红高棉政权的愤怒,提醒社会不要重演杀戮的历史。(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