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组织援柬扫雷行动在暹粒省正式启动

中国民间组织援柬扫雷行动在暹粒省正式启动

【本报消息】2019年5月19日,中国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代表与柬埔寨地雷行动与救助受害者机构(CMAA)、柬埔寨民间组织社会联盟论坛官员、以及暹粒省女王宫县官员,村民代表在暹粒省女王宫县达崩特莫村举行了中国援柬扫雷行动开启仪式。此次行动是在此前2019年3月4日中国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与柬埔寨地雷行动与救助受害者机构签订的关于援柬扫雷谅解备忘录这一框架下展开的。

暹粒省女王宫县枯联乡乡长Kay Kuch报告了该乡的总体情况,枯联乡共有247户家庭,1106人口,其中517名女性,大多数村民在家务农。

女王宫县县长欧文题先生表示,地方当局对项目的进展计划非常支持,并且项目得到中国专业机构援助合作,对扫雷项目的推进充满信心,也为当地民众感到荣幸。此次行动对将来改善和发展达崩特莫村,使该村成为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中心有重要意义,由此将达崩特莫村进一步建设成为柬埔寨和中国友好合作发展项目下的示范村。

中国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珂表示,基金会团队此次与柬埔寨当地相关机构寻求合作,以共同开发有效和可持续的农业开发项目为目标,将共同致力于当地排雷行动,清除战时遗留地雷,以营造适合地方可持续性发展的环境。这是中国民间社会组织首次以乡村社区合作形式,计划通过农业发展改善当地人民生活条件。

柬埔寨地雷行动与救助受害者机构副秘书长邱林阁下代表该机构第一副主席李图阁下,表示通过与中国相关专业机构和组织之间的合作,清除地区内发展的巨大障碍,确定了达崩特莫村的发展目标和模式,表示非常高兴,将全力支持有关行动,并再次感谢中国政府与民间组织一向的无私帮助。此外,邱林阁下表示欣喜地看到当地村民积极协助参与扫雷行动项目,体现了广大柬埔寨人民在洪森首相的英明领导下支持柬中政府进一步加强两国传统友谊的铁血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