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汉语 筑梦未来

                        

端华学校专一下(1)班  蓝明强

(唱: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这首激昂澎湃的中文歌,舒展了我梦飞的翅膀,令我潇洒地迈上舞台,抒发心声。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请接受蓝明强的问候,我演讲的主题是:携手汉语,筑梦未来!

 蓝色的海洋,明天的强者。是我对自己名字的诠释,并成为我的座右铭。这响当当的中文名字,点燃了我的梦想,赋予了我承载的责任。这,只有神奇的汉语,才能如此深远地演绎,让我引以为豪!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汉语的启蒙,为我开启了如诗如画的新天地。字正腔圆的汉语,激起我浓厚的兴趣,然而口齿笨拙的我,在课堂上常常因为发音不准,答非所问,而让同学们哄堂大笑,但我毫不气馁,因为我深知艰辛的汉语之路,好似一叶风帆,可以助我驶向成功的彼岸。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魅力无穷的汉语,让一个皮肤黝黑的高棉男孩,萌生追逐中国梦的信念。我在湄公河眺望青藏,在吊脚楼吟诵唐诗宋词,在吴哥窟为中国游客翻译。我与汉语携手,在成长的步履里,印烙一串串“中国风”的足迹,已蝶变为一个散发中国味的追梦者!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汉语铸就了我的梦想,我变得自信而执着。我愿伸出勇于探索的双手,与汉语倾情携手。柬埔寨得益于中国的援助豪情,搭上了“一带一路”时代巨轮。中资企业常来校招聘,待遇诱人,学会中文将可大显身手。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不再是豪言壮语,而是摆在眼前的一条,通向似锦前程的捷径!

 高棉大地,因有我们这些与汉语携手的追梦人,而焕发勃勃生机。登上塔仔山,举目眺望,湄公河犹如一条绿色的飘带,牵引我腾跃而起。让我乘着歌声的翅膀高亢(唱:我要携手汉语,飞得更高)。我十七岁的天空将绽放彩虹,从吴哥飞架长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