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的灵魂交给了魔鬼

端华学校 专一下(1)班 郑楷铧

如果你爱一个人,把他送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把他送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尊敬的杨校长,各位主任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纽约太遥远啦,如果我恨一个人的话,那我就送他一颗摇头丸,因为立刻可以让他丧失灵魂。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假如你的灵魂交给了魔鬼。

说到爱与恨,外表憨厚可掬、和蔼可亲的我可没那么残忍,你们说对吗?( 但我想说并不完全对,你们可别让温柔的眼睛蒙蔽了。侵蚀了上百年、屡禁不止的毒品,之所以成为世界性的难题,是因为它披着一具妖艳的外壳,施展了不折手段的魔法,被一些利益冲昏了头、别有用心、外表冠冕堂皇的朋友,把像我们这样单纯而叛逆、好奇而懵懂的青少年,布设了美丽的陷阱,拖进了罪恶的深渊,交给了狰狞的魔鬼。同学们,你们答应吗?( 不答应

假如你的灵魂交给了魔鬼,那身边只剩下魔鬼的声音在回响,身心早就被恶灵所摧残。我在电视看到过吸毒一个少女,因为毒瘾发作时那痛楚的哀嚎,神情恍惚,产生幻觉有人要害她,于是拿着菜刀追杀路人,并挥刀自残,这多么令人触目惊心啊!同学们,你们说她的灵魂呢?( 交给魔鬼啦 对!吸毒就有这种魔力,一旦将灵魂交给了魔鬼,便几乎是永无翻身之日,让一个个活生生的人,竟然成了行尸走肉般的傀儡,变成毒品的奴隶,为了满足到自己一旦发作的欲望,可以六亲不认;为了掩盖吸毒的行为,可以信口雌黄;为了筹集昂贵的毒资,可以打家劫舍,偷摸拐骗,无恶不作;为了获得毒品,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从此踏上一条血淋淋的不归之路!那我们现在要走一条什么路呢?( 求学之路

假如你的灵魂交给了魔鬼,那将在魔掌的利齿里葬送青春,在法律的严惩下忏悔反省,在时代的洪流中遭唾淘汰;假如你的灵魂交给了魔鬼,你执迷不悟,那我们就形同陌路,分道扬镳吧;假如你的灵魂交给了魔鬼,那就让我们来拯救你吧,激荡健康的信念意志,树立远大的鸿鹄壮志,怀揣美好的生活憧憬。同学们!让我们携手齐声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用去纽约,用我的箴言和呐喊来爱你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