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中国

端华学校专二上(2)班 李嘉玲
有一种骄傲叫我是华裔后代;有一种幸福是我喝着甘甜的湄河水;有一种安全感是我依偎在东方巨龙的臂弯里!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唯美壮观的中华山川,令我魂牵梦绕,我看到了一枚千里之外的温馨“请柬”。我从“山 月 鱼”这栩栩如生的象形字里,牙牙学语,踏进汉语的大门;到“人”字的启蒙、启迪-做个怎样的人?再到此刻慷慨激昂的演讲,镌刻了无数“我和中国”的印迹在我成长的步履里,犹如给我加了一双翅膀,在中华学海里求学遨游。从吊脚楼飘来“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又香又白人人夸...”,令我止步聆听。我听到了象征着中国的声音,嗅到了中国的芬芳!“我和中国”情结,伴奏茉莉花的清香,在湄公河上弥漫飘荡!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值得我去探寻她的发源地。我将奔赴中国留学,实现心中的中国梦。这枚“请柬”是多么的炽热厚重啊!同时我也意识到“传承中华文化,发展柬国经济”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留学是掌握了一技之长的渠道,拥有学识,才能更好地回馈社会,不负“我和中国”这饱含深情的头衔!
同饮澜湄一江水,共叙中柬丝路情。中国和我,我和中国的点点滴滴,渗透在我的生命里,活脱出一个风华正茂龙的传人。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一带一路”的时代巨轮上实现自我,绽放绚丽的异彩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