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相约在公交车站

  端华分校 中三下(3陈美良

你可曾深吸清新的空气?你可曾漫步茂密的椰林?你可曾畅游澄碧的湄河?尊敬的杨校长、各位主任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这与大自然的身心交融、倾情抱拥,令我们每个人都无限向往,因为我们被喧闹而繁杂的环境所包围困扰,我演讲的主题是:让我们相约在公交车站!

生活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身心得到彻底的荡涤,我们要崇尚自然;生活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体验着无微不至的呵护,我们要感恩自然;生活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欲望得到满足后,我们要反省自己的破坏自然之举。每天清晨,我被刺耳的汽车噪音扰醒;推开窗,一股刺鼻的烟雾扑面而来;举目眺望,汽车、摩托车浩浩荡荡,把马路塞得水泄不通。两三公里的上学之路,仿佛是在崎岖的乱石中跋涉,举步维艰,导致迟到成为常态。你的白色摩托车,他的黑色摩托车,我的红色摩托车,让金边城的道路不堪重负,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黑烟。然而,具有讽刺性的是,一辆辆崭新的公交车,却空无一人。廉价的车资,舒适的空调、座椅,我们怎么不去受用呢?如果我们乘坐一辆公交车,一下就能减少四五十辆摩托车,道路将变得畅顺;尾气排放骤减,空气质量将大有改善。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是以人为本,崇尚爱护大自然。先进国家,都有地铁、电车和公交车,交通直接反应一个国家的发达程度。政府推出公交车出行,就是为了改善金边道路堵塞,我们应该积极响应,不要让公交车成为一种豪华的摆设,浪费交通资源。“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这诗情画意的景致,不要让我们只在诗词和梦里去寻觅、感慨。

让我们相约在公交车站,演绎金边都市新时尚。白衣蓝裙,好似飘荡的蓝天白云,带给路人一股芬芳,构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让我们相约在公交车站,等待姗姗而来的你,听你讲述昨晚电视剧里偶像的故事,一起探讨今天的新课内容,欢声笑语,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让我们相约在公交车站,乘上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快车,引领时代潮流,驶向“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唯美桃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