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海边

贡布省逢咋叻觉群学校 五年级(下)   潘速发

白马是一个风景优美的海边城市,那里有一望无际的蓝色的大海,白色的沙滩,长长的海岸线,沿着海岸有一条干净整洁的弯弯的公路,白马海边是我很喜欢和经常去的地方。

从我家骑摩托车到白马大约要半个小时,每次去白马开着摩托车在公路上时,我总是远远就看见那只海面上的“大螃蟹”,它是一个很大的雕像,据说是白马市的象征,它伸着一边手,好像是在欢迎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

在白马海滩上还有另一个白色的雕像,那是“渔夫的妻子”,在蓝色的天空下,她一边手托着下巴,好像沉思着。传说,很久以前有一天,渔夫的妻子和往常一样,在家里等待着出海的渔夫回家一起吃饭,可是她等了很久也没见丈夫回来,她就一直等啊等,最后她就变成了石头,也就是现在这个美丽的雕像。

在白马海边有很多的餐厅,有很多各种各样的美味食物,比如有我很爱吃的红烧牛肉面,还有飘香四溢的烤玉米和柬埔寨的香米饭等等。其中我最喜欢去一家咖啡店,那里的咖啡价格很实惠,一杯一美元,而且这家店的咖啡很香浓很好喝。在店里可以一边坐着喝咖啡,一边欣赏着路上的风景,道路上有来来往往的游人,有川流不息的车辆,道路两旁是绿绿的树木和一些开满鲜艳花朵的树,还可以看着不远处的蓝色的大海。

每次去白马最开心的就是去海里游泳,去游泳的时候,刚开始我感觉海水有一点冷,过了一会儿就不冷了,我就在大海里尽情的游来游去,好像一条自由自在的鱼儿一样。

在白马海边游玩我总是流连忘返,那里美丽的风景和美味食物,还有在海里的畅游总给我留下难忘的记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