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文老师

逢咋叻觉群学校  六B班 温赛恩

我们在学习之路上都会遇到很多的老师,有中文老师、柬文老师和其它课的老师等等。以前我在柬文学校读书,读到四年级的时候妈妈就让我转学来觉群学校学习中文。我好高兴啊!因为我想,学好了中文将来可以做一个翻译,或者从事心中理想的工作。在新学校里我遇到了很多的老师,而令我最难忘的是我的中文老师。

在觉群学校,教过我的中文老师,每个人都有很优秀的品质和丰富的知识。四年级的时候,我们的班主任是中国老师,她叫陈琳琳,我想把她介绍给大家。陈老师的头发短短的,鼻子尖尖的,眉毛浓浓的,嘴巴小小的,眼睛圆圆的,睫毛黑黑的,看起来很美丽。陈老师不仅长得好看,而且上课总是很生动有趣,所以每一次陈老师上课,我们全班同学都很安静认真的听她讲课。

记得有一节华文课,陈老师正在讲台上讲课,突然有一个学生举手问到:“老师我有四个生词不明白。”老师问:“哪四个生词啊?”,那位同学说:“蹲、蹦、踹和跨”。老师听完说:“好,现在老师来做动作,同学们来看”,说完后老师就像表演节目一样,分别一边念起了“蹲、蹦、踹和跨”,一边做那些动作,同学们就哈哈大笑起来。还让一个同学也做那些动作,同学们都很兴奋。那天的课,老师讲得很生动,令人印象深刻,我们真的很开心和难忘,我们忘不了那一节课,回忆起来历历在目。

陈老师是一个很好的中文老师,她教我们很多新的生词和句子,如果我们有不明白的地方,老师就给我们解释得很清楚。陈老师不仅教给了我们很多知识,她还喜欢帮助有困难的学生。陈老师从来不大声责怪我们,我们有做得不好的地方,老师总是亲切而耐心的教导我们,让我们改正。虽然她现在已经不教我了,但我会永远记得她可爱,认真的样子。

我很想告诉陈老师,我喜欢听她的课,我爱她。我要好好学习,以后争取去中国留学,做一个像她一样的好老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