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

民生中学  速成二年 龙茉莉

我叫龙茉莉。我今年二十二岁了。也可以说我长大了,也知道很多事情了。我常常会回想小时候的我:那时的我喜欢什么,做什么等等。每当想起那时的我,我都会微微一笑,觉得那时的我有点儿傻。

现在的我,跟以前有许多方面都发生了变化,连爱好也跟以前不一样了,小的时候我喜欢看漫画和动漫。每天课间餐时,我常常看漫画。我一个人一边看一边笑,沉浸在那有趣的画面中。下课后我回到家,我第一个动作便是打开电视,一边吃饭一边看动漫。有时候甚至会看到睡着。那时候不是我看电视,而是电视在看着我了。

有一天妈妈问我:你为什么喜欢看动漫?我说:因为在动漫里的小朋友们很可爱,而且他们说话很好听。妈妈说:你不能只觉得他们说话好听,而是应该找出每一个故事的意义。听到妈妈说的话,我觉得很有意思。从那天开始,我每看一个漫画或者动漫,都会寻找出其中的意义和道理,就这样我懂了很多事。

另外,我还喜欢唱歌和跳舞,但我唱的不好听。星期天全家人一般都要聚在一起吃饭,聊聊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可是年轻的我听不懂老人们说的话,所以我便和弟弟在旁边,边听边唱,还伴随着歌声翩翩起舞。小时候开心的场景时常在我的脑海中回想,那时候的我是那么开心快乐。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爱好发生了变化,逐渐增多了起来。看电影、听音乐、读书什么的都成了我的爱好。空闲时间,我常常去看电影,中国的、韩国的、柬埔寨的我都会去看。可是我最爱的电影还是中国的。有时候我会看到很晚。放假的时候甚至会看到凌晨两三点。身边总有些人不明白我为什么喜欢看电影,看电影有什么好处?其实在我看来,看电影会让我们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通过看电影,我学到了很多,比如不同的人都是怎么生活的,他们是如何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的,是如何管理他们的生活的等等。从电影中,我还学会了很多词语和句子,让我的中文在看电影的同时有所提高,这样不是很好嘛,既放松了,也学到了更多。

每部电影都有它独特的故事和教育意义,所以如果你看到了一部好电影,看完后应该好好想一想其中的道理。

另一个爱好是读书和听音乐。我喜欢的书种类有很多,心灵类书、生活类书、开发类书和商业类书籍都是我喜欢的。我总是一边读书一边听音乐。我喜欢古典音乐和听起来让人觉得浪漫的音乐。每当我做作业、做家务、读书什么的时候,我总是会听着音乐,音乐可以帮我缓解压力,给我更多力量。就如海上的帆船,靠着风力向前驱使,而我,靠着音乐带给我的力量,慢慢前行。

原来,爱好也是会随着年龄慢慢变化的,但是,不论怎么改变,都是我曾经生活和现在生活的一部分,它们让我开心,让我快乐,让我成长。

这些就是我的爱好,你呢?是否也和我一样,在成长中享受着不同爱好带给我的乐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