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

 

广肇学校 中二下 吴明发

相册是生命的记载,它记载着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翻开相册,里面有两张我最喜欢的照片。

第一张照片里有一个孩子,在床上闭着眼睛睡着了,妈妈看着照片一脸幸福地说:“你看,这是你两岁的时候,你小时候特别调皮。一直动啊动,都没有安静的时候,我差点以为你是多动症!但是当你睡着的时候就特别甜美,白白净净地就像一个小天使,这张照片就是你爸爸在你谁教的时候给你拍下来的。”我看着照片里的自己觉得好陌生,原来的自己是那么小,是父母一手把我养大,他们一定废了不少力气,做了不少事,流了不少汗。

第二张照片,也是我小时的照片,我坐在椅子上,后面还有一个偷影的小男孩,那个是我的哥哥,这看似平静的照片背后的故事真是动人心弦。爸爸给我拍照片的时候我哈哈大笑,张开嘴的我,嘴里满是红彤彤,这可把爸爸吓坏了,他以为我吐血,给我穿好了衣服要带我去医院。就在穿好了衣服,爸爸看小小的我笑眯眯的动着嘴巴好像在吃东西,再一看桌子上又大又红的樱桃,这才知道,原来我在吃樱桃,嘴巴里的“血”是樱桃汁啊!俗话说的好“关心则乱”,爸爸实在是太爱护我,以致于冲昏了头脑。

至今这两张照片还在相册中保留,每次看到这两张照片,都会想起这背后的故事,感动而又难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