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对不起

三州府新民学校 三下班连罗雅

每个人都会有很多朋友,朋友就像我们的兄弟姐妹一样陪伴在我们身边。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叫小丽,我们经常在一起读书和玩游戏,我们总是相互帮助和睦相处,当然我们也有吵架的时候。有一件事我一直忘不了,因为那是我对不起她的。

那时候我还是个不懂事的小女孩。有一天,我看见她的书包里有一本书,那本书看起来很漂亮。我很喜欢便问她:“小丽,这本书你是从哪里买来的?”小丽说:“这是我妈妈送给我的。”我可怜的恳求她说:“我好喜欢这本书,你可不可以送给我?反正你还有比这更漂亮的书呢?”小丽坚决地说:“不行,我也很喜欢这本书,要不我送其他本给你吧。”听了她的话,我就很生气地跟她说:“如果你不给我,我就生气了。”她听了后一句话也不说还转头就走了,我生气极了。我跑到她面前用力推了她一下,她摔倒在地上,她的手出血了,然后她哭了起来。我看到这一幕,我很害怕,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后来我扶着她到了办公室让老师帮忙包扎,而我那时候什么话也没说。

下午回到家,我心里很难过,觉得很对不起小丽,但是又不知道该这么说。第二天早上我站在教室门口看到小丽,想跑过去跟她道歉,但是一想到昨天自己做的事,又不敢接近她了。下课之后我想了想以前我们是多么要好,难道要因为吵架以后都不说话了吗?想了之后我去买了一朵玫瑰,我走到小丽面前拉着她的手说:“小丽,对不起!昨天是我做的不对,可以原谅我吗?”我跟她解释了当时的事情,小丽说:“没关系,我们还是好朋友,以后你不要对我这样了,好吗?”我说:“好!”

从此我们两个还是好朋友,我觉得朋友之间就要互相帮助和睦相处,所以做错了事就要去道歉,这样才能成为永远的好朋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