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

 

民生中学   六年4班   林达玲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做一位什么样的老师呢?

上课的时候,我要像一本《百科全书》,任何深奥难懂的问题在我口中都要变得浅显易懂,生动有趣。我要让同学们阅读、浏览,把知识当作甘甜的泉水,浇灌在同学们求知若渴的心中,带领大家在知识的海洋里快乐的遨游,寻求真知。我也要像一本《思想品德》。我想对同学们说:“不要乱扔垃圾,地球母亲已经很累了。不要嘲笑别人,每个人都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不要因为一件事而记恨别人,那样不是惩罚别人而是在惩罚自己。”通过这些名言警句让同学们改正自己的缺点。

当老师的时候,我不怕苦也不怕累,只为了教大家想学的知识,把文化之根传承下去,让大家能够成为对社会有帮助的人。做了一位老师,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虽然路上困难重重,可能需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但是我坚信要做一位很好的老师,教大家语言、数学等等。

流沙河的《理想》中说:“有理想的人就是一个‘大写的人’”。有理想的人要做很多事,要经历很多困难,这几件事我一定要做得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