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生日

干拉省培英公校六下班  李妮达   

    人的一生每年都有生日。在记忆中,我十二岁那年的生日真是令人难以忘怀。

    为什么我要这样说呢?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讲吧,希望能和大家来分享我的喜悦。

    生日那天,我早早就起了床,坐在我房间的玻璃窗前,一边往外看,一边自言自语道:今天是我的生日,爸妈肯定会为我准备很多礼物和我最爱吃的蛋糕的。过了一会儿,我从楼上下来,先是看看厨房,又接着看看客厅,家里什么也没有,爸妈也不在家,应该是工作去了。看到这一幕,我有点失落,心里想:爸妈肯定是把我的生日给忘了。忽然,我看到茶几上有一封信,还有一些零花钱。我迫不及待地把信打开,开始读了起来:小宝贝,今天我们很忙,可能很晚才回到家,你一个人在家要好好照顾自己。看那字就知道是我妈写的,当时看到这一切,我一点好的心情都没有了。记得那天在学校里,我没有和任何同学说过话,一句也没说;老师上课,我更是一点也听不进去,傻傻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脑海里老是出现一个问题:为什么爸妈不记得我的生日了呢?

    下午放学后,我和小黄同路,我们一起走路回家。我们一边走一边聊,通过聊天我知道今天也是她的生日,真是无巧不成书啊!走着走着,到小黄家了。站在她家门口外面,我往她家里看,看见她爸妈坐在客厅里,饭桌上摆着一个大蛋糕。小黄一个小跑,跑到她爸妈跟前,跟她爸妈拥抱起来了,好幸福啊!看到这一幕,我更伤心了,一边走一边哭。快到家了,我发现家里的们开着,我有点不安地往屋里看,爸妈说过要很晚才回家的,难道是小偷进了我的家。于是,我弯下腰,从地上捡起了一块砖头紧握在手里,小心翼翼的走进家里,家里很暗什么也看不清。突然,家里传来了祝你生日快乐!祝宝贝生日快乐!一听,就知道是我爸妈的声音。说时迟那时快,我跑到妈妈跟前把她抱住了,我的眼睛流下了喜悦的泪花。爸爸看着我说:我们家小宝贝的生日爸妈怎么能忘记呢,吹蜡烛,切蛋糕吧。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生日,尽管过去很久了,还是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在这里我也要感谢我的爸妈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来,还为我举行生日活动。我永远爱你们——爸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