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思考

端华分校 中二上2梁伟豪

在很小的时候,我的父母就让我去学习中文了,我在小学的时候,我觉得学中文只要背书并且每天写作业交给老师就可以了,但是学到中学的时候我才明白,学习并不仅仅是这样。

到了中学,老师告诉我们,学中文不只是背和写,更重要的是懂得如何思考学习中文。如果还知道思考是什么,我们背书也好,写作业也好就会就会额很容易记住。老师还说,我们学的中文其实一点也不难,因为知识没有思考的死记硬背和重复重复再重复地写。思考要比天天背书,天天写作业难得多,因为我们要使用的不是笔而是我们的脑子。会思考的人,学什么也快,当然学中文也很容易。如果我们学会了了思考,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们也会过得十分轻松。

我读小学的时候我不懂思考是什么,,以为只要背就可以了,但直到读到了中学,老师告诉我们思考才是最重要的时候,我才明白了了一点点,但是也不是全明白。

所以我希望我能学会思考,不仅是因为思考很重要,更是因为思考能让我得到更多。虽然我已经读中二上了,但是我和中国人讲话的时候,有时也不是很懂他们在讲什么,我觉得我之所以会这样,就是因为我只会死记硬背,而不是思考。所以我要学会思考,这样才能提高我的中文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