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游戏

广肇学校 中三上 黄成福

童年的时光过得真如闪电一样快,一眨眼就12年了。这12年来,我每天都盼望着长大的一天,而且要像爸妈那样大。但是,我真的好奇,为什么人总是不珍惜眼前的一切,然后对过往却又后悔莫及的感慨?

我对童年的时光犹如逝去的亲人一样思念,因为它对我来说是那么平淡单纯的生活,每天都可以跟小伙伴们踢足球。因为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种体育锻炼,更是带给我快乐的源泉。

我记得我对足球产生感情就是在我读四年级的时候,差不多10岁吧。因为当时,我们男同学都喜欢踢足球,就是一听到下课铃就匆匆跑出去抢地盘,有了地盘才可以玩儿。当时我们没啥规则或奖罚,只有简单的输赢。不但如此,连球门都没有,只能拎着自己的拖鞋去摆。而我们踢的球是藤球,特别不好踢。有一天,我们在雨下得特别大的时候去踢,当时的心情特别爽,特别开心,因为我们可以淋着雨去玩儿,同时也不会被妈妈责怪。因为每天我们都会踢上一会儿,所以回家的时候,白色的衬衫变得脏兮兮,深蓝色的裤子变得白白的,脚掌也是黑乎乎的了。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时代进步了,我们的习惯变了,我们的死党们有长大了。如果想这样玩儿的话,估计也玩不成了,因为现在我们都是各忙各的学业,有人还去了外国留学,所以我特别怀念小时候的那些时光。总之,珍惜好现在的每时每刻吧,不要让它成为我们日后的遗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