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友谊

广肇学校 中二下班 董美玲

友谊是人生路上的一道灿烂辉煌的光芒,还是一颗永不落山的太阳,它能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它会悄悄地陪伴着我们度过一生。如果人的一辈子没有友谊,那么生活就像一片安静的沙漠,灰暗无际。
我想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亲密好友或者闺密吧,但每个人能有多少个朋友一直陪着你成长呢?
以前我在柬校有许多的好朋友,因为班级人数很少,同学们也有很多共同的爱好,她们给予我不断的快乐,从一年级开始我们就成了好闺蜜,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差不多五年的时间,我们约定要一起上学,一起毕业,一起离开母校。
但是有一天在回家的路上,妈妈突然说到:“女儿啊,你哥哥说他要转学呢,你有什么想法吗?”我一听到妈妈说“要转学”三个字就愣住了,我将目光游移到哥哥身上,轻轻地问道:“为什么?你在这学校已经呆了十个学期,你不是在班里又得了第一名吗,何必呢?”哥哥的表情严肃了起来,解释道:“原因就是在于我这么轻易的拿走了第一名,所以要在更严格的学校念书,那里或许有更多的人才,这样我才会进步的更快。”我当时虽然很沮丧,但是哥哥说的也有道理,我只好叹了口气,同意了一起转学。
当我把消息告诉好朋友们时,我已经泪流满面,她们的脸上也显出了悲伤的表情,从那天起,我们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每分每秒了,因为我们还不知道下次这样聚在一起玩耍会在什么时候。
到现在我还是后悔当年没有坚持到学期结束的最后一天,我当时想如果我不去的话,会更加容易离开,现在的我在新学校交上了好朋友,而她们也在母校有了新的朋友,我们各自走上了自己的人生,但是我仍不会忘记那些曾经陪在我身边的朋友们。
希望大家都能珍惜在身边的每一位朋友,因为或许有一天,他们当中的一个人会悄然离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