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价格暴涨 养猪户正在发大财吗?

【本报消息】生猪价格涨到每公斤1.1万瑞尔,养殖户正在发大财吗?

目前,柬埔寨市场价格中,生猪价格已涨到每公斤1.1万瑞尔,但价格并不稳定,因为若越南生猪重新被进口到柬埔寨的话,这个价格会立马下跌。

另一方面,业内人员都认为生猪每公斤1.1万瑞尔实在太高,最合理的价格是9000瑞尔。

2017年,由于大量的越南生猪进口到柬埔寨,迫使柬埔寨生猪的价格每公斤跌至5000瑞尔,甚至迫使一些养殖户停止饲养生猪。

柬埔寨生猪养殖户协会主席顺宝表示,目前,生猪的价格每公斤1.1万瑞尔,是可以让养殖户大赚一笔。

他说:“生猪每公斤1万1000到1万1500瑞尔,养殖一定赚很多钱。”

他还讲述到,目前,柬埔寨的市场需求,由本地养殖户供应的生猪占70%,其中CP公司已占了50%左右。另30%来自进口。

顺宝说,我们希望生猪价格保持在每公斤8000到9000瑞尔,因为价格过高,也会影响到数百万名消费者的生活。

应提的是,过去,柬埔寨市场生猪的需求,是从越南进口来满足消费。然而,由于越南出现非洲猪瘟疫情。柬埔寨禁止从越南进口生猪,取而代之的是从泰国进口。(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