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断供”华为 柬埔寨用户有话说

美国公司“断供”华为   柬埔寨用户有话说

【本报消息】美国宣布将华为公司列入管制“实体名单”后,谷哥( Google)宣布暂停与华为在专利硬件和软件上的相关交易,这意味着华为下一代智能手机将无法获得最新 Android 更新,无法获取 Android 在系统安全方面的重要更新,也无法继续使用谷歌的GMS服务,这其中就包含 Google Play、Gmail 与 YouTube 等应用。此举也影响到华为的海外手机业务。

一名就读于湄公大学的三年级大学生坡达表示,她使用华为手机已经多年了,听到有关谷哥暂停与华为在专利硬件和软件上的相关交易的消息后,开始感到担忧,因为谷歌的一些服务在她的日常生活中至关重要。她表示,如果华为手机真的无法使用Google服务的话,她将不得已出手该品牌手机,购买新的手机。但同时也期待华为自主研发的新系统,如果新系统奏效,她也依旧会选择华为。

位于金边市见檖分区的一名手机修理匠表示没什么好担忧的,因为我们日常使用的手机仍然可以继续运作。他说道,只要手机不是无法打开,就不会有问题,只是有些应用程序无法升级。

位于奥林匹克市场的一位手机店店主兴翁表示,如果消费者减少使用华为手机产品,他也将随之减少销售这类型手机。

应提的是,5月20日,华为发表声明,就谷歌暂停支持华为部分业务做出如下回应,安卓(Android)作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开源的,华为作为重要的参与者,为 Android 的发展和壮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华为-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广受影响,请广大消费者放心使用和购买。未来华为仍将持续打造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全场景智慧生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EMC公司开发和经济高管顾问纳朱表示,目前谷歌暂停服务尚未对柬埔寨带来任何的负面影响。但如果这个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话会影响柬埔寨市场的秩序,因为华为手机在柬埔寨深受青睐。

据G-Gear公司执行主席松碧胜介绍,在2018年,柬埔寨人民累计开支2亿8200万美元用于购买手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