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大“育鲲”轮抵达柬埔寨访问

大连海大“育鲲”轮抵达柬埔寨访问

【综合消息】经过3天的航行,大连海事大学专用教学实习船“育鲲”轮当地时间22日抵达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开启以“海上丝路和谐之旅”为主题的系列访问活动。

本月19日,大连海事大学专用教学实习船“育鲲”轮从海南三亚起航,应邀首次赴柬埔寨王国交流访问。该访问团由学校100余名师生、相关部委、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等嘉宾组成。“育鲲”轮本次出访旨在与柬埔寨海事教育领域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对接,缔结合作协议,并通过实施“中国—东盟海事海员教育培训计划”等合作项目,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厚植中柬坚如磐石的友谊,以促进海事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此次“育鲲”轮预计在港靠泊3天,期间访问团将访问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并与该校开展航海教育、科技以及文化交流等活动。

5月19日至22日航行期间,访问团成员在船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包括嘉宾欢迎见面会、船舶安全教育培训,以及消防演习、防海盗演习、救生演习等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孙培廷在嘉宾欢迎见面会上表示,希望此次出访能展现出大连海事大学多年来的教学成果,并期待此次航行能够给访问团带来新的体验,对建设海洋强国有更深的体会和感悟。

据介绍,“育鲲”轮是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第一艘专用远洋教学实习船。交付使用以来,“育鲲”轮除了承担航海教育的教学实习任务和科学研究任务,还应邀访问了东盟和东北亚10个国家及地区的20多所航海类院校;参加了国际海事组织外交大会、香港回归2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大活动,成为中国高等航海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友好使者、海事海员培训与实践教学的示范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