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高度评价柬蓝盔战士所作贡献

联合国高度评价柬蓝盔战士所作贡献

【本报消息】联合国(UN)于5月24日在其官方脸书主页发布一张柬埔寨女蓝盔部队照片,并发帖对柬埔寨女蓝盔部队参与联合国全球维和行动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

联合国在其官方脸书主页发帖时说道:“来自柬埔寨的维和勇士,远离自己的家乡来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坚决服从世界各战乱地区维和行动的命令,感谢你们的服务和牺牲。”

应提的是,即从2006年来的13年里,柬埔寨已派遣 5969位蓝盔战士赴海外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其中共有290位女性。

柬埔寨维和部队在高风险任务区占主导力量,联合国在2018年8月评价,柬埔寨蓝盔部队在124个参与维和的国家中,派送女兵人数排名第29位,在东盟区域国家中排名第二。

迄今为止,柬埔寨蓝盔部队主要被派送非洲和中东国家,其中包括中非、苏丹、南苏丹、叙利亚、乍得、黎巴嫩、塞浦路斯和马里。

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柬埔寨蓝盔部队包括扫雷部队、工程部队、建筑部队、秩序维护警员、二级医疗分队和机场工程部队。(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