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将一如既往鼓励中企来柬投资兴业” 洪森会见中联部副部长王亚军

【本报消息】中国将继续敦促中资公司来柬埔寨投资兴业,以及开拓市场,并进口更多的柬埔寨农产品。

2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王亚军拜访洪森总理时,表达了上述立场。

王亚军表示,柬埔寨和中国之间的友好关系是铁杆朋友,正在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王亚军向洪森总理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切问候,他表示,从金边国际机场进入市内的路上发现金边市是一座美丽的城市、热情、充满潜力。

他强调指出:“中方将一如既往鼓励中资公司来柬埔寨投资兴业,以及开拓市场,并进口更多的柬埔寨农产品。”

“中方将一如既往鼓励中企来柬投资兴业” 洪森会见中联部副部长王亚军

洪森总理感谢王亚军转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切问候。洪森总理同时也对王亚军副部长提到关于柬埔寨加强合作关系的说法表示赞同。

洪森总理感谢中方将继续敦促中资公司来柬埔寨投资兴业和进口柬埔寨更多的农产品。

据此次外交行程安排,王亚军还将前往西哈努克省,考察基础设施、工业投资的可行性,以帮助西哈努克省打造持久性发展的城市。

应提的是,近年来中柬文化旅游往来日益密切,2018年中国赴柬游客达200万人次,2019年作为柬中文化旅游年中国游客非常可期。自柬埔寨的吴哥王朝起,柬中两国就保持着友好关系和文化联系,为子孙后代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人文交流推动两国民众加深相互了解,进一步巩固了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