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是交通事故最易受害的群体

儿童是交通事故最易受害的群体

【本报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全世界每年大约有135万人因道路交通事故而死亡。还有2000万至5000万人受到意外伤害或致残。大部分受害者年龄在5至29岁之间,儿童被认为是最易受害群体。

每天全世界约有500名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其中东南亚和非洲占有比率最高。

至于柬埔寨,据2019年前3个月报告称,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共有513人,有1591人受轻重伤。公共工程与运输部指出,交通事故致使柬埔寨每年损失3.5亿美元。柬埔寨目前道路设施尚待改善,需要完善道路安全设施,健全并贯彻交通法规,以确保儿童在道路上的安全。

应提的是,道路交通伤害给个人、家庭和整个国家带来巨大经济损失。这些损失包括死伤者的治疗费用,交通工具的维修费,也包括死者、因伤残疾者以及需要占用工作或学习时间照顾伤者的家人所丧失的劳动力价值。

儿童的保护需要全社会的关爱,比照发达国家的做法, 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交通事故对儿童的伤害。比如,学校门口要空间开阔,不得非法停车,要设有减速带,过街天桥,繁忙时段交警定点执勤,学生的校服或帽子要有反光标记,有条件的情况下乘坐校车。并且要加强校园交通安全教育,注意家长的言传身教,儿童在场的时候,杜绝违反交通规则。而最重要的是要减速慢待、礼让行人,创造一个有序健康的交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