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贷款支持柬埔寨建设太阳能发电园区

亚行贷款支持柬埔寨建设太阳能发电园区

【本报消息】亚洲开发银行将向柬埔寨提供764万美元贷款援助,支持柬埔寨建设1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园区。

据亚行24日发布的新闻通告称,上述贷款援助意在帮助柬埔寨发展再生清洁能源、降低电费、有利于提升国家经济竞争力。

该通告还称,亚行还从“气候战略基金会加强再生能源发展项目”获得1100万美元和300万美元无偿援助,用于继续支持柬埔寨能源产能建设。

通告指出,与此同时,e-Asia基金会和韩国技术合作伙伴提供50万美元无偿技术援助,支持柬埔寨电力公司(EDC)和柬埔寨电力管理局(EAC)的电力发展建设。

通告还指出,去年,柬埔寨有2175兆瓦发电能力,其中1330兆瓦为水利发电,占比62%,另外780兆瓦为石油发电,占36%。

通告显示,即便柬埔寨可利用太阳能充足,但目前柬埔寨的太阳能发电只有10兆瓦的规模,根据亚行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原有的技术条件下,到2021年,柬埔寨还能再投建2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场。(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