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将在世界舞台分享柬埔寨发展之道

洪森将在世界舞台分享柬埔寨发展之道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将于5月27日赴泰国曼谷出席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UN-ESCAP)第75届会议,并在会议开幕式上应邀发表重要讲话,重点介绍柬埔寨通过发展社会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经验。联合国邀请洪森总理分享建设国家的经验是为了承认和表彰洪森总理为柬埔寨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显著成就。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将于5月27日率领高级代表团一行,赴泰国曼谷出席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UN-ESCAP)第75届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赋予人民权力、确保包容性、平等”。

国务部长、国家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主席李突表示,联合国已做好迎接洪森总理的准备,联合国已承认洪森总理是一位具有远见卓识的注重发展经济的国家领导人。

主办方邀请洪森总理在来自亚太53个成员国和9个监察国领导人出席的是次会议上分享建设国家,发展社会和经济的经验不是偶然。

在邀请洪森总理分享建设国家经验之前,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 Armida Salsiah Alisjahbana 博士曾于2019年4月8日到10日对柬埔寨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

在访问期间,Armida Salsiah Alisjahbana女士曾亲自了解柬埔寨的实况,并同洪森总理等其他领导人举行工作会谈。她也参观了堆斯凌罪恶纪念馆,进一步了解柬埔寨过去在以波尔布特为首的种族灭绝制度下的悲剧。

期间,Armida Salsiah Alisjahbana 女士表示,绝对不允许柬埔寨之前遭遇的种族灭绝制定在现代人类社会上重蹈覆辙。她也赞誉了柬埔寨王国政府致力保护国家和有效地防止柬埔寨再次陷入种族灭绝思想。

在访柬期间,Armida Salsiah Alisjahbana 也承认了柬埔寨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取得了和平、稳定与发展。她也承认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让柬埔寨社会全面和平、稳定及拥有足够的经济发展能力。

柬埔寨是一个经历多达30多年的战争摧残的国家,尤其是陷入了种族灭绝自相残杀。自1991年“巴黎和平协定”签署后,在柬埔寨人民党领导人的领导下,柬埔寨开始建设国家。

上任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近30年的洪森总理是一位杰出的领导人,推出多项战略结束了柬埔寨的内战,并带领柬埔寨朝着发展的方向前进。从一无所有的柬埔寨,从一个基础设施被破坏,没有人力资源的条件下,在20年里,柬埔寨目前已取得了各个领域的迅速发展,国家经济年增长率平均保持7%。

柬埔寨从一个最贫困国家于2015年成为中等收入偏低的国家,并计划将于2030年成为中等收入偏高国家,以及于2050年成为发展国家。柬埔寨的贫困线持续下降,即从2004年的53%降至2014年的13.5%,目前处于10%左右。

柬埔寨被视为各个领域取得迅速发展的国家。柬埔寨过去和目前的发展情况相比天壤之别。今年4月,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 Armida Salsiah Alisjahbana 博士访问柬埔寨时目睹了柬埔寨发展的实况,她才邀请了洪森总理在以上会议发表讲话分享建设国家的经验。

在泰国曼谷举行的这次会议,洪森总理将分享建设柬埔寨的经验,包括关于结束柬埔寨的内战,维护国家的和平与稳定议题,因为这些都是建设和发展柬埔寨社会的最基本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