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界代表团拜会港澳商会

香港商界代表团拜会港澳商会

【本报消息】5月24日下午,中国-香港新界东北区工商业联合会会长陆咏仪院士率代表团一行11人拜会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及香港商会,得到任瑞生会长等商会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举行友好座谈。

出席此次座谈会的商会领导还有黄瑞华秘书长及毛信勤、卢雨明、吴旋辉、刘圣球、黎松、杨志铮等。

任瑞生会长首先向来自家乡的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以及柬埔寨香港商会的发展概况。任瑞生表示,随着中柬友好关系的发展,尤其是近年来中柬在推进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平台的经贸合作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两国互利共赢的全方位合作孕育着丰富的市场机遇。任会长指出,目前中国是柬埔寨最大投资来源国,柬埔寨必将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对外投资合作的重点方向,中柬经贸合作必将迎来全面加速的黄金发展期。

陆咏仪院士也向与会人士介绍香港新界东北区工商业联合会的情况,她说,机构云集了香港工商业界翘楚,为香港经济发展和繁荥稳定作岀积极贡献。此次联合会组织的“一带一路-柬埔寨金边考察团”目的是在港柬两地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中“寻找商机”,加强两地交流联系,探讨两地互相合作发展的方向,为未来经贸发展出谋献策。

陆咏仪院士表示柬埔寨港澳商会、香港商会在柬埔寨拥有良好的社会基础和环境基础,希望两会以后保持良好的往来互动,携手为繁荣香港与柬埔寨经济及多领域合作作努力。

在见面会上,双方代表就柬埔寨行业的发展情况做深入的交流。

此次随团到访的还有香港新界东北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周炳信、香港新界东北区工商业联合会创会李超凡、香港新界东北区工商业联合会荣誉会长沈逹祥、香港新界东北区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刘卓娃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