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吸毒 你还追星吗

端华学校专一下(1)班  符宝儿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尊敬的杨校长,各位主任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时代造就英雄,英雄改变时代,我们呼唤英雄。曾几何时,明星取代了英雄,成了追星族崇拜的偶像,但明星那炫耀的光环,却被一股白色妖雾笼罩,我演讲的主题是:明星吸毒,你还追星吗?

    毒品犹如瘟疫肆意蔓延,无情地吞噬人们的灵魂。被我们羡慕的娱乐圈是重灾区,一个个知名的明星,因吸毒断送了自己的前程。有大名鼎鼎成龙的公子房祖名、硬汉实力派演员王学兵、台湾艺人柯震东、中国好声音的李代沫等,这些被抓曝光的明星,不过是冰山一角。那些吸毒的明星,前后对比差距甚大,事业一落千丈,名声狼藉。最为讽刺的是,中央戏剧学院本科生朱洁,在电影里扮演一位吸毒上瘾的女人,在现实生活中却也吸毒,最后因吸毒致死,真令人触目惊心啊!你存在,那深深的歌声里.”时常萦绕在我们耳边,但已经物是人非。吸毒明星的前车之鉴,让我们直观地看到,毒品就是魔鬼,让一个个风流倜傥、妩媚优雅的人丧失灵魂,难道我们还把这些外表光鲜靓丽,内心颓废低迷的明星,当作崇拜的偶像,成为我们追求的精神支柱吗?

明星,台上万人簇拥、风光无限;台下空惑寂寥、顾影自怜,这巨大落差所形成的失意和惘然,以及压力、无聊,不是你吸毒的理由!明星的一举一动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的粉丝。明星吸毒,容易令粉丝们效仿,但这绝不是时尚!明星是高收入、高消费一族,催生、滋长了毒品市场的疯狂,造就了一些亡命的贩毒之徒。人体藏毒,则是用性命做代价,毒贩把毒品制成胶囊,让运毒者一次性吞下五六十粒,重达数百克,铤而走险、跨越国境,而且要在几个小时内排泄出来。一旦胶囊在体内破裂,则导致藏毒者死亡。这完全是“奋不顾身”,用性命做赌注。想起都令人毛骨悚然,这就是毒品的魔力,似乎牢不可摧!

当明星沉醉于毒品所带来一时的快感时,可否还会想到是在品尝他人的“排泄物”?可否还会津津有味?可否还会令你我追捧?时代需要明星,但我们需要的是无毒、阳光健康的明星,只有驱除毒品这个人间恶魔,我们才能拥有、享受无毒天空里明星的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