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禁毒大使

端华学校 专二上(2)班   张广妞

看!茫茫洞里萨,鱼儿在自由地遨游;听!幽幽吴哥窟,鸟儿在欢快地鸣唱!尊敬的杨校长,各位主任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这诗情画意、欢乐祥和的桃源风情,是我们当今生活的写照,但却被一屡白色的烟雾笼罩,犹如恐怖的妖魔会随时吞噬你我。我演讲的主题是:假如我是禁毒大使。

当我迈上演讲台,望着同学们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我感到步履是沉重的,心情是复杂的,声音是颤抖的。因为我们要来谈论一个非常严峻的话题毒品,这多么可怕的字眼,应该与我们这些稚嫩的学生,扯不上边才是呀!然而,无情而罪恶的魔爪已经伸向了我们,这绝非危言耸听。每当耳闻目睹因为吸毒、贩毒而自毁前程的人,那一幅幅狰狞的面孔,令人毛骨悚然,我是多么地揪心和叹息啊,尤其是一些明星偶像也染上吸毒的恶习,让我彻底改变了崇拜明星的心态。

假如我是禁毒大使,我要以一个阳光健康的形象,出现在禁毒的公益宣传中。让吸毒者看到我充满活力的朝气,和怀揣鸿鹄大志的信仰。大力宣传“远离毒品,让生活更美好”的人生格言。我将以微薄之力,协助世界禁毒组织,共同实现世界无毒害的纯净空间,不负使命,责无旁贷!

假如我是禁毒大使,我要竭尽全力帮助吸毒者戒毒。有一些吸毒者是出于好奇,或被他人引诱而坠入深渊的。曾经的花季少女,如今那千疮百孔的身躯,那毒瘾发作时的哀嚎,那产生幻觉的狂妄自残,无不令人感到痛惜啊!我要伸出温情的双手,引导他们改过自新,传递正能量!

假如我是禁毒大使,我要带着吴哥的微笑,录下同学们的演讲宣言和吸毒者那痛苦的呻吟,捧上一幅幅吸毒者目光呆滞、萎靡不振的照片,飞抵缅甸金三角,施展魔法,捣毁罂粟种植园和毒品加工厂,从源头上制止毒品的产生。毒品侵害人类已经上百年了,而且屡禁不止,成为世界性的问题,这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啊。假如我是禁毒大使,请你们伸出双手,假如我是禁毒大使,就来点掌声吧!谢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