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为妈妈洗脚

 

广肇学校中三上周金凤

星期五的下午放学时,郝老师说:“今天,我要给大家布置一个特殊的任务。”大家听后议论纷纷,不知是什么任务。老师见我们疑惑不解,继续说道:“这个特殊的任务就是,星期天帮妈妈洗一次脚!”这时大家才明白,原来星期天是母亲节,这是老师让我们献给妈妈的礼物。大家异口同声的大声说道:“好!我们保证完成任务!”最后老师笑着说:“口说无凭,行动见高低。”

星期天的晚上妈妈下班的时候,我已经早早准备好热水喝冷水等妈妈回家。妈妈刚进家门,我便迎上去:“妈妈,您累了一天了,快去吃饭,然后到房间去,我觉得今天给您洗一次脚。”妈妈笑着说:“乖女儿,长大了,懂得心疼妈妈啦。妈妈有你这份心意就知足了。洗脚呢,就免了吧!”“不!我今天一定要给你洗!”妈妈只好答应了。

等妈妈吃饭的时候,我连忙把洗脚水准备好了。我准备洗脚水的过程可不容易。第一次,我把热水倒进盆子里,学着妈妈的样子用手指试了试水温;接着我就往盆子里倒冷水,倒完后,我又用手摸了摸,发现冷水加多了,不热;第三次我又学着妈妈的样子,边加热水便用手搅拌,直到把水温调好为止。准备好洗脚水,我感觉要有点酸疼起来了,为了完成任务,我忍住了。

等妈妈吃完饭,我便牵着妈妈到房间坐下,接着就轻轻的帮妈妈脱鞋、脱袜子,这时,一股异味钻进我的鼻孔,我屏住气,然后把妈妈的脚慢慢放进水中。我正准备给妈妈揉搓左脚心的时候,只听见“诶哟”一声,我以为是水太烫了,赶紧把妈妈的脚提起来。妈妈摇摇,我仔细一看,原来妈妈的左脚心上磨了好大一个泡。这时,我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妈妈平时工作很辛苦,脚心磨了泡却要为了我一声不吭。我用手捧住妈妈的左脚问道:“疼吗?”妈妈说:“不疼,孝顺的女儿帮我洗脚,我怎么会疼?”我又把妈妈的脚轻轻放入水中,小心翼翼的为妈妈揉搓起来。洗好以后,我为妈妈穿上了拖鞋。这时我看见妈妈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母亲节,祝你节日快乐!”妈妈惊讶的说:“啊,今天是母亲节,我还不知道呢!好了,时候不早了,去睡吧,明天你还要上学。”

晚上,我躺在床上,心里美滋滋的。今天我终于亲手为妈妈洗一次脚了。可又有些疑惑:小时,妈妈给我洗脚时,他怎么没感觉到异味呢?妈妈应该闻了好多次异味啊!可妈妈只字未提。我明白了,这就是母爱!以后,我唯有加强锻炼,好好学习,才能以强健的体魄和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辛勤养育我的母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