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尝试,发现更好的自己

贡不广育学校  中三 苏娜丽

尝试,尝试这个词,我们从一出生便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体会过数次了。从刚出生尝试着开口哭、开口笑,到后来尝试着开口说话、走路,再到我们来到学校尝试着认字、读书、写字……而这些尝试都不是一试就做得到、做得好的,都是需要多次不放弃地尝试着,又或是失败了但又重新尝试着,我们才能把那些事做得越来越好,我们也因此变得越来越好!

伟大的科学家—爱迪生,相信大家都认识他吧!但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是他发明出电灯,而不是别人呢?也许是因为他本身的工作就是研究电灯的,又或许他对这个方面比教有天赋,但更多的是他那坚持不放弃尝试的精神。在他发明出电灯以前,他曾失败过几千次;但他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最终电灯才能造福于人类。还有蒸汽机车的发明家—史蒂夫,据说他在成功前也不是那么顺利。在他第一次发明出蒸汽车时,很多人都不相信他的车可以跑得比马快;甚至有人还用马和他的车比赛,结果他不仅输了,蒸汽车还把路压坏了。不难猜测他当时受到多少嘲讽与讥笑,但他并未灰心,坚持不断尝试、不断改进,直到有了如今火车的前生——蒸汽机车!

而我呢?记得我第一次写作文的时候,写得很差。我当时只顾着写快、只顾着字数,没有认真去思考题目的意思,也不计较自己的作文结构、作文内容是否正确。直到有一次我看了班上其他同学的作文后有了不甘之心——为什么我们一个班,他的作文就写得比我好呢?于是,我开始尝试去认真学习写作文,去了解不同题目的写法。对于中文不是母语的我而言,用中文写作本身就是个挑战,而写得好更是难上加难;但我也没因此放弃尝试,这次作文写得不好,那下次就再努力一点……就这样一次次地尝试,我的作文水平也提高了不少,我写的作文也时常被老师当作优秀作文。

其实尝试就是这样,如果一次不成功,那还有下次,下下次……尝试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一次次尝试的过程。世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所以就算没有获得成功,也不要放弃尝试。坚持尝试下去,你会发现更好的自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