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去尝试

贡不广育学校  中二 郑美音

尝试后可能会成功,也可能会失败;但如果我们因此而不去勇敢尝试,那就只有失败;所以我们为什么不去尝试呢?我们要勇敢地去尝试,不要因为害怕失败而一次次地去拒绝尝试,我们要放开自己敢于丢脸、敢于失败、敢于尝试!

爱迪生,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他在发明电灯的过程中失败了几千次,但他还是不断地去努力尝试。为了找到便宜又好用的灯丝,他不停地研究;几千次的失败也没有打倒他,最后他找到了一种钨丝的材料成功发明出电灯。要是没有他的尝试,可能今天我们还只能挑灯夜读。感谢他的尝试,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光明!

尝试与我而言,是需极大勇气才敢做的事。小时候我有很多事想去做,但那时我很害怕别人的眼光,害怕失败后的沮丧;因此常常还没去尝试就放弃了。后来当我看到越来越多像爱迪生那样不惧尝试后的失败的人,我开始勇敢地去尝试。对我影响最深的尝试与唱歌有关。我特别喜欢唱歌,但小时候我唱歌很难听,甚至被人嘲笑过。所以我一直纠结要不要坚持这个喜好,幸好有一些老师和同学一直鼓励着我,让我有勇气不断尝试提高自己的唱歌水平。现在我还因为唱歌得到过他人的夸奖,我也因一次次尝试希望唱得更好而愈发对自己有自信,而这份自信对青春成长中的我来说无疑是笔宝贵的财富。感谢尝试,让我遇见更自信的自己!

自我的成长需要尝试,社会的发展需要尝试,人类的进步更离不开尝试;所以朋友们不要害怕失败,勇敢去尝试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