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父母

广肇学校 中三上 罗银好

天气晴朗,阳光普照,我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到一个十分温馨的场景:一群小孩儿,你追着我,我追着你,愉快地玩耍着,而他们的父母坐在树下有说有笑的聊着天。
这一幕感染到坐在长椅上的我,让我不禁想,假如我是父母,我的孩子会是怎么样的呢,我想她一定是一个乖巧讨人爱,但也有点调皮的女孩儿,每天都是笑嘻嘻的叫我妈妈,但她再怎么讨人爱,我也不会让她为所欲为。
假如我是父母,我会满足她不过分的要求,但不会让她被宠成小公主,让她知道很多事都要付出代价,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让她学会坚强独立。我会给她充分的自由,让她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成长。
假如我是父母,我不会对她的学业有严格的要求,功课也不需要她次次满分,只要90分或90分以上就行,考试也不必要每次满分,只要有90分以上就好了,但如果考的不好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只要孩子尽力了就行。
我希望我的孩子不必为了他人而变得很完美,很优秀,比起这个,我更愿意她能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开开心心地活着,虽说不一定全都能实现,但我会尽我全部的责任,让她过上舒适而又平淡的生活。
假如你是父母,你会用同我一样的方法去教育子女,还是用你父母教你的方法去培养他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