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

 

广肇学校  中二下  许淑玲

一根藤条;一杯绿浓茶;一支板笔,这就是我们喜爱的黄老师。

黄老师可漂亮了,一头卷卷的棕发很自然地披在肩上。她的眼睛太吸引我们的眼球了,黑棕黑棕的,像葡萄一般,高挺的鼻梁和红樱桃嘴唇配合起来,有点亚裔的味道,同学们可喜欢她了。我真是改不了见一个爱一个的习惯。在她要回国时,我们为她举办最后的派对,既高兴又好气,这么好的老师,哪儿有那么容易找呢?看似简简单单的照片却隐藏着很多很多的故事。那张照片是在机场拍的,我们为老师送机,并且拍了最后的留念照。一翻开相册,我总是回忆起发生过的点点滴滴,仿佛回到过去享受着以往的时光。再翻相册时,眼神无意间瞟到了一张与老师的合照。我仔细看了看想起在课上的一件事,就是要考小学毕业,老师温柔地嘱咐我们要注意身体,同时也要努力一点。我们被她的那一句话深深的打动了无数的心。我只顾着复习,却不小心生病了。同学们以及老师的眼神充满着不满也透漏出一丝丝的担忧。我为了早日康复便开始放松,到了考试当天,我靠着短期记忆勉强得了个良。有些人兴高采烈,有的气急败坏,也有的伤心欲绝。但是我们没有让老师失望,我们都及格了。

不管黄老师在哪里,我们都要做个值得让别人学习的榜样,做个让谁都为我们骄傲的孩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