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

磅湛省公立培华学校 中二班 李金芳

我是土生土长的柬埔寨人。

小时候和妈妈去逛街,经常会见到一些中国人帮助年迈的乞讨老人和那些可怜的街卖孩子。他们那充满善意的眼神无数次触动着我的心弦,让我肃然起敬。从那时候起我就有了一个梦想——我要到中国去!

于是,我进入华文学校读书。在华文学校我接触很多中国来的老师。他们是知识渊博、和蔼可亲、任劳任怨的好老师。他们离开自己的亲人,不远千里来到柬埔寨,为了我们国家的华文教育,尽心尽力的工作;为了中柬的友谊,默默的奉献,这难道不令人佩服吗?

爸爸妈妈告诉我,近年来,柬埔寨的发展很快,这与中国的援助密不可分。一栋栋高楼,一座座大桥,一条条宽阔的公路,为人们带来无尽的便利。现在去永旺超市再也不用骑摩托车去了,公交车已经开通到我们家门口。凉爽的公交车,红红的“中国援助”字样,一次次温暖我的心。让我下定决心——我要到中国去!

我要到中国去,我要认识崭新的中国。我要结识更多的中国朋友,我要体会中国人民的勤劳与善良,我要了解更多的中国文明。我一定要走进中国,聆听她的过去,体会她的当下,展望她的未来。

将来,我想做一个窗口,让更多的柬埔寨人通过我来认识中国,我想做一个中柬文化传播的使者,连接中柬的友谊与文明。这就是我的梦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