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永存

 立群学校        邓君玉    六乙班

在这辽阔无边的世界上,万事万物中很多都是有宝贵的生命的。在这无穷尽的人世间,没有什么比它最重要了,因为有它,人与人之间、人与动物之间、动物与动物之间,都有世间最珍贵的——友谊。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五年级的女孩。我虽然有很多朋友,但却不敢与他们嬉戏玩耍、一起学习进步,只有在课堂上,在老师的辅导下,我才能稍微安心一些。每当我鼓起勇气,主动向朋友们打招呼时,得到的却是朋友们的置之不理,继续说着他们的话语。也许是我说话声音太小了吧,才会有这样令人伤心的结果。

我永远都记得开学的第一天,我被老师安排在了一个叫张琼月的女孩旁边。那时我很讨厌别人不停地说话,所以并没有太注意身旁的这个女孩。后来,妈妈带我去拜访新邻居,我们一直敲门,都没有人答应,正要离开,门缓缓地打开了,一个娇小的身影躲在门内。细看才发现,这个女孩是张琼月!友情的种子并不是从这里发芽的,而是在考试前的一天。那次有一个男生故意把铅笔尖扎向我的胳膊,我一躲,扎在了右手手心里。张琼月见了,细心地为我止血。为了安抚我的情绪,还不停给我讲笑话。虽然事后受伤的部位十分明显,但是我还是很感激那个男孩,如果没有他,这六年的情谊也不会再有。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好朋友!难过了,他们会安慰我们:有些话不愿意告诉父母,可以向他们倾诉;有了他们的陪伴,我们不再孤独……如果没有了友谊,那一定会很孤单,很寂寞。就像世界上没有了医生,身体上的病就无法治愈,如果没有了朋友,我们受伤的心灵谁来抚平呢?所以,我们要珍惜身边的朋友。

友谊,是每个孩子生活的必需品。让我们展翅飞向天空,去经历、感受这世界遇到的困难,不要害怕,朋友永远在你身边守候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