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端华学校 专一下(1) 华秋玉

     时间如流水匆匆走过,一晃十几年过去了,自己的步伐也越走越坚定,越走越沉稳,回望走过的路,这条路有碎石,有荆棘,也有鲜花,有掌声。就这样,从一个小小的婴儿变成豆蔻年华的少女,经历了人生小小的坎坷,品味了人间幸福。

    我不止一次的问自己,梦想是什么?是在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是在学校成为优秀生,还是长大后变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些都有。在我们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我们都在为这个不知名的梦想而努力奋斗,但是生活中总是会有一些挫折,有一些不顺心的事,但又总会勇敢的消灭它。而后我们将会更加沉稳、成熟,因为这些人人都讨厌的挫折时时在鼓励我们,教会我们成长。

     自古以来,没有人是随随便便的成功的。爱迪生经过上千次的实验终于发明了电灯。贝多芬与命运不倔不挠最后成为了世界著名的音乐家。居里夫人在小屋子里经历了多少风吹雨打才研制出了镭⋯⋯而这些挫折,都没有阻挡他们对科学的热爱,对真理的追求,他们的脚步越来越扎实,不曾放弃,最后取得成功。

     最为学生的我们,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年代是因为我们有要完成的使命。我们要成功,是因为我们愿意用成功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