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一封信

民生学校 五年2班  郭一凡

亲爱的一凡:

近来怎么样啊?

你还在坚持画画吗?成为一名画家一直是你的梦想。你喜欢画画。当你画画的时候,你感到快乐。你享受画画的整个过程。而且,很多人都夸你有画画的天赋。

然而,爸爸却不支持你画画。爸爸认为画画没有用。你感到很苦恼。你想要得到爸爸的支持和认可。你想要爸爸看到你因画画而与众不同。于是,你更加努力了。你每天闲下来时都会画画,看到什么就画什么,想画什么就画什么,画得很认真,画得很刻苦。有时候,画出来的东西自己不满意时,就会懊恼地丢掉。    

终于,你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你参加了“2018中柬对画”比赛,你的作品《我爱北京天安门》获得了一等奖。当你得知这个好消息的时候,别提有多高兴了。领奖那天,是妈妈陪你去的,但是你知道爸爸心里也为你感到骄傲,因为你看到了爸爸发在社交软件上的你获奖照片。

其实,爸爸也不是要阻止你画画。现在的你面临着很重的课业压力。上午要读中文学校,下午要读英文学校。你还在钢琴兴趣班学习。无论是中文、英文还是钢琴,你都喜欢,当然,画画依然是你的最爱。爸爸只是担心你无法合理地安排时间,把过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画画上,从而使你完不成学校的课业。你要做的呢,就是学会利用自己的时间,把每一分每一秒使用好,百分百地做好学校的功课,剩下的时间,你就可以用来画画了。对了,老师上课教过大家 “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这给了你很大的启发。相信你是能做好的。

你要坚持画下去。只有坚持画下去,你才能到达梦想的彼岸;只有坚持,你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只有坚持画下去,你才能感受到人生的意义。相信你,一凡,加油吧。

此致

敬礼

                                                           郭一凡

                                                     2019年5月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