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长大了

民生中学中一班   杜淑丽

人越长大越懂事!在我长大的过程中,妈妈教会了我很多的事情;在跌跌撞撞中,我成长了。

六岁开始,我就在慢慢地懂事了。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开始学会用妈妈教我的方法解决问题。并且也尝试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勇敢的去面对一些陌生的领域。

本来,我是个喜欢安静,不太喜欢说话的人,也不喜欢一个人在外面瞎逛,所以,标准的说,我应该算是一个“宅”女。但是,一件生活中的小事发生在我的身上后,我开始有所变化,并且勇敢的去面对“门”外的那个陌生的世界了。

妈妈常教我说“鼻子下面一条路!”意思是说你可以通过“用口问的”方式去了解你所不知的一切;但是要有礼貌。在第一次我和妈妈去市场的时候,我真正的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

那天上午,我和妈妈来到了熙熙攘攘的乌亚西大市场。第一次来到这人来人往的地方,我好奇的看着周围的一切。妈妈带着我在市场里穿梭着买东西;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个精美的玻璃柜,里面整齐的摆放着漂亮的生日蛋糕。我禁不住停下了脚步,紧紧的盯着那些令人垂涎的精美蛋糕。就这么一分神的功夫,我和妈妈走散了;当我发现妈妈不见了时,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在市场里跑来跑去,于是,我迷路了。正当我欲哭无泪的东张西望时,妈妈教我的那句话浮上了我的脑海。我礼貌的拦住一位看似慈祥的老妇人,请她告诉我市场的出口在哪里?那位老太太慈爱地看着孤单的我说:孩子,你迷路了是吗?来,跟着我,我带你去。于是,我就跟着这个热心的好人走到了市场的门口。她还好心的找来了市场的保安来帮我。在这些热心人的帮助下,我很快的找到了妈妈。妈妈担心的问我害怕吗?我骄傲地告诉妈妈;我是用你教我的方法找到您的。妈妈听了,坦然地笑了;

嘴巴就是路,当你不知道的时候就得问,否则你就永远都不会懂!妈妈,我记住了,我现在长大了!我可以自己勇敢的去面对困难。人生路上谁都会遇到困难,当你面对的时候,你要善用你学会的一切方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