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柬新年

 

三州府新民学校四下班 黄金惜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传统节日,我们柬埔寨也不例外。

每一年的4月14、15、16日就是柬埔寨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在这段时间,学校、公司、工厂等等全都放假了。所以离家远的人们就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乡,团团圆圆,欢欢喜喜和家人一起过年。

第一天人们把它叫做“Maha Sang Kram”,家家户户恭迎女神。市场里每个商店都卖要拜女神的东西,我们都会觉得有一位女神下凡到人间来保护我们。所以每家都会准备好丰富的东西来迎接女神,有水果啊,有花啊等等。第二天叫“Vearak Vann bath”,天都没亮我妈妈就起来去市场买菜来做饭去寺庙,我们还带了很多东西去送给和尚。晚上的时候寺庙里会有人跳高棉舞蹈,老人年轻人都在一起跳,每个人都跳得很开心。最后一天叫“Vearak lerngsak”,很多地方都在泼水,要是你走过正在泼水的那条路,不管认不认识,人们都会向你泼水,弄到浑身都湿透了。但是我们仍然觉得很开心。

今年的柬新年结束了,每个人都过得非常开心,非常快乐。我希望新的一年大家的愿望都能实现,也希望大家能带着微笑继续回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