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赚钱

端华正校 中三下班 许先鸿

中三即将毕业,毕业后,很多同学会去找工作,开始人生的第一份工作,而我不用等毕业,几年前就开始我的第一份工作了。

那是2016年暑假的一天,我跟爸妈说要去找工作,他们刚听到我这样说,以为我是开玩笑,但我很认真的告诉他们,这不是开玩笑,他们才认真的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并问我要去做什么工作。这也不能怪爸妈不相信我,因为我才十二岁。于是我就跟他们说,我要去阿姨餐店帮忙,她正在找工人。妈妈问我要不要她去跟阿姨说说,我说不用,我自己去问阿姨就好了。结果是阿姨答应了我。

工作的第一天,我很早就到阿姨的店,先打扫卫生,把桌椅摆放整齐,接着就是等客人来用餐。当客人来了,我先问他们要吃什么,然后我去告诉厨师,之后把客人的食物送给他们,等他们用完餐后,收了他们的钱,我再去把桌子收拾干净。因为客人很多,这样的步骤不停的重复着,中午休息一会儿吃午饭,再接着做,这样一直到傍晚,没有客人来了,工作才结束。阿姨表扬我做得不错,当然我工作时也时刻告诉自己,做事要小心,所以一天里我都没有做错什么。

当回到家,妈妈问我累不累,我说有一点点。我还笑着说,想到今天赚了五美金,一点都不累了。妈妈说:“你还小,但很乖,将来一定比你爸妈能干。”

这就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它让我体会到赚钱的乐趣,也让我体会到赚钱的不容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