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暹粒省发生176起自然灾害

前5月暹粒省发生176起自然灾害

【本报消息】今年前5个月,暹粒省共发生了176起自然灾害,造成6人死亡,一些民众财物受损。

暹粒省红十字分会发展办公厅厅长秋林于27日表示,引致天灾发生有很多因素,包括高温天气、雨季来迟、雷电暴风雨等,除了有人死亡,天灾还造成很多民众受伤。

他表示,对于遭到天灾影响的民众,柬红十字会已第一时间前往慰问,并捐赠了一些物资,勿让灾民挨饿受苦。

他也提醒民众要重视防灾工作,加固房屋,以及雷电暴风雨时,要听从当局的教导,勿在空旷田野逗留、勿使用手机、勿在树下躲雨等等,因这些行为很容易遭到雷电袭击。

据柬埔寨国家管理灾害委员会发言人高威日前表示,今年前5个月,自然灾害已造成了35人死亡,32人受伤。自然灾害还导致了家畜死亡并破坏了民房。但相较于去年同期相比,灾害所造成人员死亡有所下降,去年同期有65人死亡,46人受伤。(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