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一行拜访柬埔寨发展理事会

【本报消息】5月29日,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为团长,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微创医疗器械集团董事长常兆华为副团长的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代表团抵达柬埔寨王国,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岸的陪同下拜访了柬埔寨发展理事会投资委员会副秘书长纳特·恩沃拉,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西港特区公司董事长陈坚刚、中方股东无锡华泰投资置业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中华陪同参会。

C:\Users\dell\Desktop\5月29日工商联代表团拜访CDC\微信图片_20190529155520.jpg

纳特·恩沃拉介绍了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的职能以及柬埔寨良好的投资环境。他认为,柬埔寨这几年能保持稳定快速的发展,很大部分是得益于中国政府、企业、人民的大力支持,目前,中国企业在柬埔寨投资的行业主要有农业、工业、旅游业、经济特区,其中,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中柬两国领导人高度关注的经济特区,而柬埔寨发展理事会也一路见证了特区从一片荒芜发展成为如今160多家企业入驻的国际化园区。他表示,柬埔寨王国政府高度响应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柬埔寨发展理事会与中国发改委也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其中有12个优先发展的重点项目,其中就包括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他相信在柬中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这些项目一定能发展得更好。同时,也希望能够继续与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保持紧密友好合作。

C:\Users\dell\Desktop\5月29日工商联代表团拜访CDC\微信图片_20190529155736.jpg

徐乐江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主要是希望与沿线国家共同发展,惠及各国人民,这与柬埔寨《2015-2025工业发展计划》是高度契合的。他特别提到,由红豆集团联合中柬企业共同开发建设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已在柬埔寨深耕多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对此他表示充分肯定。对于柬埔寨良好的投资环境,他表示认可,他说道,此次率领的代表团中就有很多是到柬埔寨考察的企业,希望通过这几天的交流和实地考察,寻找到合作商机。他同时表示,服务中国企业走出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的重点工作,他们将在中柬两国政府的合作方针下,根据柬埔寨的具体发展情况,充分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企业赴柬投资。

C:\Users\dell\Desktop\5月29日工商联代表团拜访CDC\微信图片_20190529163320.jpg

周海江对于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柬埔寨发展理事会以及中国驻柬大使馆对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发展离不开中柬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洪森首相的英明领导不仅为特区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也使整个柬埔寨的经济走向了高速发展。在今年4月26日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洪森首相高度评价“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成功开发是中国项目成功的典范”。周海江认为,此次徐乐江书记把柬埔寨发展理事会作为赴柬考察的第一站,充分体现了对柬埔寨发展理事会以及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重视。其中代表团中不少企业都有来柬埔寨投资的意向,他希望通过本次考察,大家可以寻求合作机会,实现共赢发展。 (西港特区 周蜜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