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桢省卫生局开展贫困妇孺救助计划

柴桢省卫生局开展贫困妇孺救助计划

【本报消息】30日上午,柴桢省卫生局局长高罗塔主持召开会议,向省市卫生局和保健中心传达有关为孕妇及2岁以下贫困家庭儿童提供资金补贴支持的实施计划。

高罗塔局长指出,为孕妇及2岁以下贫困家庭儿童提供资金补贴支持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和提升产妇和婴儿的保健福利。进一步减少产妇和婴儿疾病与死亡率,积极响应政府矩形战略政策。

高罗塔局长说,此资金补贴支持计划,是参阅卫生部和财经部于2019年5月21日签署的第524SHV-BK号法令。

高罗塔局长表示,确定孕妇是否符合享有上述福利,是由保健中心进行评估,并为贫困妇女领发优生卡。

高罗塔局长补充说,一切运作将通过手机和电脑软件进行公证透明地管理。当产妇婴儿获得保健和公共服务待遇后,负责主管官员会发给她一个Wing卡,贫困产妇可在全国Wing分行提取补贴现金。(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