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代表拜见占比塞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代表拜见占比塞

【本报消息】29日,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代表团拜见工业和手工业部部长占比塞时表示,柬埔寨是发展中国家和不发达国家必须看齐的国家。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代表Armin Bauer对柬埔寨的经济增长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据调查发现,柬埔寨众多企业都是包容性商业公司(Inclusive Business Company)。此外,在8月份将有商务论坛活动,希望占比塞部长参加并进行演讲。

另一名代表Vivian Marcelo女士表示,柬埔寨总理洪森出席第75届UN-ESCAP会议,并以主题“寻求新的全球秩序、克服混乱”发表主旨演讲,分享了洪森总理在当前全球背景下,对人类未来前景的展望。以及柬埔寨对促进东南亚及太平洋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共同繁荣做出贡献的承诺。当前的柬埔寨是值得发展中国家和不发达国家学习的榜样。

占比塞部长表示,按照在2015年提出的《2015-2025工业发展计划》,柬王国主要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融入地区和国际产业链,改变柬埔寨当前劳动力密集型经济发展模式为技能驱动型,并向科技驱动型和知识型现代产业发展。

他还说,2025年前,将制造业在GDP中的比重从2013年的24.1%提高到30%;促进出口产品多元化,重点发展高附加值新型工业、制造业、医药、建材、包装、家具制造等领域的中小企业。(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