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电台或即将重返柬埔寨

【本报消息】新闻部原则上已批准美国之音电台(VOA)在柬埔寨设立合法代表处。

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于5月30日上午同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Michael Newbil、美国国际媒体署(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代表Matthew Walsh举行会谈,就美国之音电台申请在柬埔寨设立代表处的问题进行讨论。

新闻部发言人蔑索潘在会后向媒体透露,在会谈上,乔干那烈部长原则上批准了VOA电台在柬埔寨设立合法代表处。Matthew Walsh先生对此表示感谢。

这位发言人接着说,美国国际媒体署代表也向乔干那烈部长陈述VOA电台在柬埔寨申请设立代表处的办理手续。

发言人表示:“乔干那烈部长也说明了,至于申请设立在柬埔寨代表处的手续,新闻部将提供给美国国际媒体署。对方表示,即将在近期内向新闻部办理手续进行申请。”

无论如何,在以上的会谈中,双方未讨论自由亚洲电台的问题。(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