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重复利用的竹吸管逐步打开市场

可重复利用的竹吸管逐步打开市场

【本报消息】在从情人岛旅途归来的路上,受到那里竹吸管的启发,让来自贡不省的一位女士在贡不生态村内成立了一个制作竹吸管的作坊。

现年32岁的金素萍女士出生于贡不省,有一位英国籍的丈夫,同时也是Stumble Inn Restaurant餐厅的老板,她指出,我们生产及使用竹吸管已经有两年的时间,并且在自己的餐厅也将这些竹吸管卖给一些国外的顾客,目前在柬埔寨的主要使用人群仍然限于居住在当地的外国人,因为他们了解到使用竹吸管所带来的好处,并且越来越多的餐馆及酒店也开始使用竹吸管。

她表示,目前在柬埔寨当地旅游的游客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比利时及南非在内的游客会在回国之前购买当地的竹吸管。

尽管如此,目前竹吸管的生产任然是她个人的副业,并且生产工作耗时耗力效率也低。

她称,只有生长在山区里头的老竹才能用作吸管,因此首先需要到深山里头去砍伐老竹,并且带回来后需要晒1个月后才能剪成吸管状,接下来还要浸泡在与醋混合的热水里30分钟,再晒干一天后才能使用。并且这些吸管只要经过与醋混合的热水的浸泡之后就可以重复使用了。

她称,每天的产量大约在几十个或一百个之间,并且是通过一根一根进行零售。一根的价格为2000柬币,如果是超过2000以上的订单,我们将以一根1000柬币进行出售。

植物吸管椰子碗,香蕉荷叶竹筒饭!这种儿时的情怀,浓郁的乡土气息,正是未来生态旅游的一大卖点,人类要回归简约绿色的生活,力行低碳限塑,回归自然,金女士无疑是走在了时尚的前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