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儿童节 柬埔寨孩子们收到的礼物很特殊

【本报消息】2019年6月1日,位于柬埔寨金边市郊的诺立克小学热闹非凡,中国扶贫基金会柬埔寨爱心包裹项目启动暨发放仪式正在这里举行。由于当天的活动恰逢国际儿童节,因此,小小的包裹也成为孩子们眼中“来自熊猫国度的儿童节礼物”。

柬埔寨青年、教育与体育部副部长洪辛,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在柬中资企业代表,诺立克小学师生,受益学生家长以及当地社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仪式。

柬埔寨青年、教育与体育部副部长洪辛表示柬埔寨爱心包裹项目的启动能够让柬埔寨有需求的孩子们拥有更加美好的童年,柬埔寨人民感谢中国人民的爱心。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介绍国际爱心包裹项目的善款来自于阿里巴巴公益宝贝爱心网商的一笔笔捐赠,因此,每个小包裹中都汇聚着中国公众的爱心,希望孩子们能够喜欢这份来自中国的儿童节礼物,并期待项目能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中柬友谊的种子。

今年儿童节 柬埔寨孩子们收到的礼物很特殊

在致辞环节结束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将象征着三万个爱心包裹的捐赠牌递交给柬埔寨青年、教育与体育部副部长洪辛,标志着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爱心包裹项目正式在柬埔寨启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代表们将一份份爱心包裹送到孩子们手中,同时也将来自中国人民的爱心和祝福传递给每个收到包裹的柬埔寨孩子。

今年儿童节 柬埔寨孩子们收到的礼物很特殊

为保证柬埔寨的孩子们能够在六一儿童节前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首批一万个包裹已于六一儿童节前发放完毕,项目得到受益学校师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包括金边、磅士卑、磅清扬、贡布、西哈努克和暹粒等六个地区共计二十六所学校受益。为保证包裹能够真实有效地送到孩子们手中,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逐一走访全部二十六所受益学校,对校长和老师进行培训,并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核,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也会参与包裹的发放活动,见证包裹送到孩子们手中。

今年儿童节 柬埔寨孩子们收到的礼物很特殊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扶贫基金会在项目独家战略合作伙伴阿里巴巴公益的支持下,于2019年2月26日在北京正式启动国际爱心包裹项目,柬埔寨是项目首批合作伙伴国之一。为了更好地满足柬埔寨孩子们的需求,经过前期的充分调研和精心设计,最终确定包裹中含有书包、基础文具、美术用品、益智玩具、生活用品等五大类物品,共105个单件。为了便于学生能够更好地使用包裹,包裹内的文具均标有柬埔寨当地文字,并体现中国和柬埔寨两国的文化元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