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事务部官员与菩萨省儿童共庆六一儿童节

宗教事务部官员与菩萨省儿童共庆六一儿童节

【本报消息】1日,国家宗教事务部国务秘书芭佬本和菩萨省省长茂托能,一起前往菩萨省黄庙小学,与该校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第70周年及世界无童工日(6月12日)第18周年。

活动开始之前,黄庙小学校长耶孙娜丽向出席者简要介绍了该校的历史。然后,宗教事务部理事会贞威斯娜上台宣布慈善人士捐助的物资清单,计有资金5百万瑞尔、3850本练习薄、圆珠笔3800支、铅笔3750支、橡皮3750个、直尺3750个、50条沙龙和43条围巾。

茂托能省长上台致辞时,特别向出席者阅读了洪森总理对节日发出的贺函。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为“通过消除各种暴力现象,促进儿童权利”,6月12日世界无童工日主题为“儿童成就自己梦想,不在任何工地做童工。”

茂托能省长指出,儿童们要尊敬父母、教师和长辈。听取教导,勤奋学习。谨慎交友,远离毒品。

芭佬本强调,基于国家享有和平、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同学们有良好的机会,静心学习。因此,同学们必须努力把自己变成国家非常需求的人力资源,将来长大成才,共同参与国家发展。(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