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引进柬埔寨世界非遗舞蹈

中国将引进柬埔寨世界非遗舞蹈

【本报消息】6月1日下午,在第十四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展区,北京塞隆国际文创园、柬埔寨诺罗敦•帕花黛薇基金会与北京东方雅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把柬埔寨皇家仙女舞蹈团引入中国,推广柬埔寨传统民族舞蹈,美誉为足尖上的皇家芭蕾。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文化、贸易、投资和旅游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增强人文交流,推广历史文化,加强在影视作品、图书印刷发行等文创产品的研发合作,不断促进两地文化交流互鉴。

柬埔寨诺罗敦·帕花黛薇基金会是以柬埔寨王国国父诺罗敦·西哈努克的大公主诺罗敦·帕花黛薇亲王名字命名的。多年来,基金会精心打造的柬埔寨皇家仙女舞蹈团,是高棉王国传统皇家舞蹈艺术的集大成者。高棉王国传统皇家舞蹈艺术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三方合作后,将以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为依托,推动柬埔寨皇家仙女舞蹈团在中国巡演,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活动。

北京塞隆国际文创园前身为北京胜利建材水泥库,独有46座筒仓、老厂房、铁轨,是世界最大的水泥筒仓群,2019年被认定为首批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相关新闻